Monday, June 11, 2007

关于外公

昨日,想起外公。

外公有个英文名。Phillips。外公会开锁。从开简单的悬挂锁,到自行车锁、摩托车锁 – 不见了钥匙,找到他就行。记得,妈妈告诉我开锁绝技的故事,我不怎么信。自到有一次,家门反锁,找外公开锁,才大开眼界。

他有一架自行车,到哪里都靠它。风雨不改。喜欢一个人,到处跑。一个人,喝早茶。

老年,失去听觉,他的耳朵,不能聆听。也許,耳朵難以听見,外公很少讲话。我和他,我想,只讲了少許的话。說真的,有几次, 感觉到,他在說:你剛才,說什麼?我很想听。

昨日,见到很像外公的人。想起外公。就整天,一直思念下去,不停。外公几年前,走了。

No comments: